新北:失業率五都最低

2015-01-28
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,新北失業率是5都中最低,並非如前行政院長游錫(方方土)臉書貼文指新北市面臨失業率偏高等問題。

新北市勞工局指出,游錫(方方土)在臉書貼「期待一個創造歷史的新北市議會」的文章,文中特別提到新北市正面臨著失業率偏高等問題,並非事實。

勞工局表示,依照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的「103年下半年度全國失業率」,新北市失業率為3.9%,較上半年減少0.1%,與台中、高雄並列5都中最低,也低於全國下半年平均3.95%,誠屬不易。

勞工局表示,「希望游前院長能夠引用正確資訊,多為新北市就業服務中心同仁鼓勵與打氣」。

勞工局表示,為協助失業民眾找工作,積極與相關局處合作提供廠商求才服務,辦理大型就博會及客製化徵才等活動,還領先全國開辦「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」,提供青年職涯諮商等就業輔導,協助422人就業。

勞工局強調,新北市103年下半年度求供倍數為1.96,顯示景氣逐漸回升,整體就業市場逐漸環境改善。勞工局將於2月4日舉行「暖冬徵才」活動,提供超過2000個職缺,協助量販業、餐飲業解決春節前後人力需求,有興趣寒假工讀的學生也不要錯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