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盛總裁:油價將跌到每桶30美元

2015-01-28
華爾街大銀行高盛 (Goldman Sachs) 總裁柯恩 (Gary Cohn) 週一 (26 日) 預估,原油價格很可能會繼續下跌,並摔至每桶 30 美元的低點。而原油交易正「非常、非常熱絡」。

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(Nymex) 3 月交貨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週一下跌 44 美分收每桶 45.15 美元,創 2009 年 3 月 11 日以來最低收盤價。美國已有油井開始閒置,因油價太低讓頁岩油開採不敷成本。

曾任原油交易員的柯恩接受《CNBC》訪問時警告,油價很可能下看更低,且低油價很可能持續更久。而交易之所以熱絡,因為消費者與產油國的立場已與過去 1、2 年不同。

柯恩指出,若你是今日的消費者,則可以在目前價位就鎖住;但你若在油市避險,則需比過去積極許多。因為對今日的石油出口國而言,困難度在於遠期油價曲線呈現相當陡峭,1 年後的油價要高出 10 或 15 美元,因此在現貨市場操作時,必須想辦法鎖住那個遠期價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