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元可以買了!最準分析師:快逢低進場 年中漲到平價

2015-04-07
連續第 2 季獲《彭博社》評為最準確外匯分析機構的 ING 集團近日表示,過去幾週拋棄美元市場的投資人,現在可以考慮進場買入了。因為美元反彈在即,而這波下跌修正提供絕佳重返良機。
美元兌歐元自上個月衝上 12 年來最高價位後,已回跌達 4.4%,因為市場揣測美國聯準會 (Fed) 將延後首度升息,部分也歸咎於強勢美元正在傷害美國經濟。但 ING 駐倫敦外匯分析師 Petr Krpata 本月 1 日接受訪問時卻表示,這層憂慮誇大了。
Krpata 說,匯市目前價格顯示,投資人預期 Fed 緊縮貨幣的速度將遲緩,但 ING 並不同意。他們認為強勢美元並不一定會改變美國經濟展望,且即便上週五公布的 3 月份就業數據顯示,美國新增就業人口創 2013 年 12 月以來新低,然而ING 仍預期 Fed 將在今年內升息。
Krpata 進一步表示,最近這一波美元下跌修正,提供投資人重返美元交易的「完美機會」。他們預言,美元兌歐元到了今年中就會由目前的 1.0922 美元升值至平價,年底再上漲至 95 美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