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臉書就是打卡炫耀」 李蒨蓉買不到九層塔怒斥店員

2015-04-09
李蒨蓉因「阿帕契」案重挫形象,連帶她新書《跪婦女神婚姻奮鬥記》銷量慘淡,不過她自認人緣好、如交際花一般,曾因買不到九層塔對著店員發飆,還大發厥詞表示「臉書本就用來打卡炫耀」,愛慕虛榮的心態讓一般人無法苟同。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指出,她認為「臉書粉絲頁本來就是炫耀、打卡、擺漂亮東西的地方」,不願只是單純分享黃臉婆家事日記,大家想看自己鮮少擁有的東西,點讚率自然高。她成人妻後也親自下廚,食材多來自高級百貨超市,偶爾到社區附近的超市採買,她曾烹煮三杯雞時、臨時缺九層塔,跑了3家超市都沒買到,到了最後一家還是沒有,她氣得以高分貝向店員抱怨:「這麼基本的東西怎麼都沒有!」她認為超市便宜,但不見得買得到需要的食材,於是她卸下貴婦姿態,決定到傳統市場選挑食材,感受濃厚人情味。
她2004年嫁給邁群集團執行長李德立、晉升貴婦行列,不僅交際應酬邀約多,也多次擔任聚會主辦人;她稱舉辦派對力求完美,曾花過許多不必要開銷,如今回想起來,當初還不如把那些錢省下多敗幾個名牌包。另外她也談到「有錢的花錢請幫傭,沒錢的厚臉皮請婆媽幫忙帶小孩」,視花錢請外傭為理所當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