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50嵐同一供應商 CoCo青茶、裸茶停售

2015-04-24
全台擁有超過300家門市,知名連鎖手搖飲料店CoCo,24日上午,主動向新北市衛生局通報,旗下青茶、裸茶商品,使用的茶葉原料與五十嵐相同,都是來自台南的三清製茶公司,包括四季青茶、鮮檸檬青茶、芋頭奶茶、鮮榨葡萄柚香澄等9款熱銷商品,通通預防性下架,是不是也有農藥殘留,衛生局將進一步抽驗,另外台南衛生局追查,三清製茶另外還提供給包括米里紅太陽、傑克小子、心心園等,通通都要先下架,等待檢驗合格。


CoCo店員vs.民眾:「裸茶已經沒有了,已經缺貨了。四季青茶還有嗎?四季青茶也是缺貨。」

點什麼都沒有,明明是熱銷飲料,連鎖飲料店CoCo卻都大缺貨。CoCo店員:「我們昨天就全部下架了,就所有的青茶類的我們都沒賣。」

原來CoCo也被捲入茶安風暴,24日上午CoCo主動向新北市衛生局通報,旗下青茶與裸茶的茶葉來源來自台南三清製茶公司,跟五十嵐是同一家,因此使用到青茶茶葉,包括裸茶系列、四季青茶、鮮檸檬青茶、冬瓜青茶等,芋頭奶茶、鮮榨葡萄柚香澄等9款飲料,通通預防性下架。

民眾vs.記者:「以後就不要買了。對它的形象?有影響,就不會想買它的飲料。」

民眾:「還好啦!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!」

儘管預防性下架,不過CoCo門市沒有擺出任何告示,只收到總公司要求告知消費者缺貨,另外在官網放上簡短聲明,表示原料全面收回封存,新北市衛生局強調,雖然是同一個供貨商,但是不是也有農藥殘留還在調查中。

CoCo全台約有300多家門市,業者主動通報緊急將產品下架,等待調查結果,但農藥殘留陰影已經衝擊到消費者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