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歲呂姓男子,前天深夜11時許,騎機車載鍾姓女友,行經士林區福港街、大南路交叉路口時闖紅燈,撞上1輛市值263萬的保時捷休旅車,造成該車失控撞上電線桿,波及另輛賓士車,2人更被撞飛,所幸無生命危險,但由於遭撞是2輛名車,修車費高達上百萬,呂月薪僅3萬,要不吃不喝3年才能賠償。

警方說,在牛排店工作的呂男,當時車速相當快,他戴著女友經過路口未減速還闖紅燈,撞上直行由25歲林姓男子所駕駛的保時捷休旅車,2人被撞飛後,機車摩擦地面刮出火花,鍾女頭部受傷、腿部骨折,而呂一度卡在休旅車下,民眾聽見巨響,立即報案,通知警消到場。

休旅車行車紀錄器顯示,機車當時從左側衝出,撞擊後,前擋風玻璃破碎,駕駛視線整個被蓋住,完全看不到路況,駕駛往右衝撞路邊的電線桿,車頭凹陷全毀,電線桿傾斜,還造成路邊賓士車車尾半毀。

林男駕駛的保時捷休旅車掛牌不到1年,與機車撞擊後,2顆安全氣囊均爆開。林姓駕駛向警方表示,他手臂因車禍撞擊紅腫,並沒有其他外傷;他說,當時2輛車的車速都很快,看到機車時已經來不及,但確定是機車闖紅燈。警方調查,該車登記在新北市三重區一間車行名下,平時由林男所駕駛。由於水泥做的電線桿底座整個破碎,高壓電線鬆落在路口,連接電線的絕緣連接頭,掉落休旅車擋風玻璃上,台電工作人員直到早上,更換1支全新的電線桿才排除整起事故。至於車禍原因及責任歸屬,刻由警方調查釐清